🐳Orcinus冥府

【移动迷宫】[TN]Beats(合志参稿文)

♧Thomas x Newt 糖
♧短篇苦手 开学二狗 纯手机码 请见谅
♧此为手癌之群Newtmas25人合志的参稿文,文图今日解禁。
♧没有弃坑!最近企划,学业等较繁忙,且文笔似乎开始智障,请各位看官多多建议。


Beats 
by Tricker

  “节拍和‘心跳’,对于一个出色的乐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东西,”黑发的亚裔男孩站在训练室中央指手画脚,目光紧紧地盯着坐在鼓后的学弟,“踩准节奏,要震撼听众,带给他们那种与心脏跳动都产生共鸣的感觉,明白吗?菜鸟?”
   新来的鼓手还在把玩那两根鼓棒,闻言急忙收手,局促地挠了挠头,嘴里含糊不清地答应着。
   Minho的脸上写满了急切,架子鼓手最大的任务就是帮助乐队打起拍子,可是他们的鼓手Thomas居然对团队协作并不擅长。
   有一个人和队长比起来脾气坏多了,作为键盘手,Gally曾私底下跟Minho说过多次:如果不是因为原来的鼓手生了大病,如果不是因为找不到其他擅长架子鼓的人,他真想把电子琴直接甩到Thomas脸上。
   不过这一切都在“经纪人”Teresa的帮助下出现了转机。
  “Thomas,来看一下你们的新队员,这可是音乐分院的红人,”Teresa俏皮地眨了眨眼,“这下你们可都有救了。”
    新人向每个人都打了招呼,当与Thomas视线相撞的时候,微微带了点笑意。
    ——时机允许的话,同为新加入的Thomas几乎想要立刻独奏一曲。他感觉自己就在这一瞬间理解了什么是“心脏跳动的共鸣”,胸腔内跳动着的噪音就好像被敲击的鼓面。
   谁不认识他?谁都知道他!连Thomas都是个隐藏在他身后的人群中的一员!
   Thomas喜欢新成员偏暗的金发,喜欢新成员蜜褐色的双眼,也喜欢他说话时微微挑起的尾音,就像默念他的名字的时候,心尖上微微鼓动的感觉。
   Newt,Newt.
   这是年轻的鼓手Thomas首次领略到“beats”的冰山一角。

    Newt是一个演奏班卓琴的专业人士——他来之前,Thomas还根本不知道有“班卓琴”这样的五弦琴。新朋友自然而然地填补了吉他手的空位,在Teresa的提议下,也开始帮忙训练Thomas的节奏感。
  “我独奏的话可以做得很好。”Thomas敲了一下军鼓,偷偷地用余光瞄着斜后方的“老师”,有一股奇妙的快乐在心底蔓延开来,“只是,表演的时候免不了紧张,或者其他什么心思。”
   Newt看上去很有耐心,温暖而明亮的嗓音让Thomas几乎要丢了魂。他轻快地说道: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你想做好其实一点都不难,Tommy,乐队表演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    Newt告诉Thomas,把表演当做羁绊的交流,队友也是你的一部分。而鼓手是整个乐队的心跳,只有鼓手带对了节拍,乐队才会活起来。他拍了拍Thomas的肩,把几乎要走神到天外的学弟拽回了现实。
   “越优秀的鼓手,越能与听众的心跳处在同一线谱上,Tommy.”Newt讲话的时候微微笑着,同小鹿一样澄澈的双目中熠熠生辉。Thomas似乎又听见了鼓棒敲击鼓面的熟悉声音,他生怕和这个校园巨星再靠近一步,自己正欢快着的心跳声就会传到他耳朵里了。
  

   过几周是一位临近毕业的学长,贝斯手Alby退队前全部成员的本学期最后一场演出,大家都希望刚刚入队不久的鼓手Thomas有最好的状态——虽然Newt也是新的队友,但显然比Thomas专业多了。
    排练必不可少,医学分院的Thomas是几位队员中最难拿出时间的大忙人,却又是最需要担心的。
    不过连Gally都微微惊异于近来Thomas越发的勤奋,第一个到达音乐室的永远都是Thomas,甚至比队长Minho都来得早。
    时间久了,是个人都能看出来,当Thomas停下练习跟你打招呼的时候,目光紧紧粘着的是最后面的金发少年。但是大家暂时都还没有猜到,Thomas已经深深迷上了演奏中的Newt,他从来没有那样深刻的体会到“啊,这就是心跳的感觉”。

    在距离表演还有两天的一个傍晚,身为医学分院的同窗,以及青梅竹马,或者说乐队的经纪人,Teresa在Thomas急着去音乐室之前一把抓住了他。
    “你知道,因为Newt,我们的门票卖出去了不少,小音乐厅那些位子都售空了。”Teresa把Thomas摁回了课桌边。
    Thomas有些莫名其妙,站起身又想离开:“哦是的,没错,我知道,Newt总是那么吸引人——所以我更要好好练习。”
    黑发的姑娘挑眉挡住他的去路:“你真的是去练习?”
    “当然——不然呢?”Thomas猛地停住了脚,目光开始闪烁,“你,你看,我现在已经完美地掌握了大家的节奏,那些曲子现在我倒着都会打,比Jason教授做实验还要熟练……”
   “那你还这么急着去练什么?”
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 Teresa一勾唇角,再次把Thomas摁回了座位,“你还是讲讲实话吧Thomas——关于Newt的。”她的眼神中满是了然,令人无法反抗。
    Thomas有一瞬间的震惊,随即就垂下头,沉默了许久。他知道没有什么能瞒过这个和自己最无间的朋友。
   他反复舔舐着下唇,几次欲言又止,似乎先给自己建立了庞大的心理工事。
   “……我喜欢他,Teresa,虽然他是男人,我也是男人……”
   “不,不是,尽管认识时间的确没多久,也不知道什么吸引了我,但我对Newt绝不是对红人的追求或仰慕——”
   “Teresa,我是爱他。我爱Newt。”
     Thomas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已经盖过了其他能听到的任何声音。
     当天的彩排架子鼓手缺席了,那个被掩藏在心底的秘密一旦被Teresa揭开之后,他总觉得自己和Newt之间已经有了一层透明的纱。
    Newt是整个大学里闪耀的明星,没有人不喜欢他,身边的女孩们更是不少。
    就算知道了,他也不可能会回应我的感情。Thomas如是想。
   

   表演前的最后一天,比起自己单方面的尴尬,Thomas选择了以更完美,更合群的姿态和Newt一起站上舞台。
    当他走进排练室,Minho和Gally奇怪的表情在自己眼里都变成了几个大字:“我们都知道了”。Alby从乐器间走出来,正巧碰上一脸不知所措的Thomas,于是朝他点点头,悄悄竖起了大拇指。
    “你们怎么了?”Thomas大约猜到了八九分,却还演得像什么都不关心似的,依旧是自顾自地坐到了自己的搭档后面 就如同一个心虚的孩子,重重地踩了脚踏板,又猛击了一下吊镲,以为这样就可以摆脱大家的目光似的。
    “天哪,吓我一跳,Tommy,你怎么了?”Newt前脚刚进门,就被吊镲响亮而尖利的叫声吓了个激灵,“不要紧张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,明天一定不会出错的。”
    Thomas眼皮也不敢抬,简单地回答没事,心下却偷偷松了一口气。Newt还是那样可亲,还是用往常的语调叫着我的昵称,还是那么迷人。
    他什么都不知道。
    只有一刹那,Thomas只有一刹那的失落,连本人都没有察觉的失落。他不知道心中的一点点希望被自己的逃避给掩藏住了,Thomas不敢妄想什么,也不愿意妄想。
    这样的心情一直持续到了次日的演出。等到被镁光灯聚焦的时候,Thomas才把乱七八糟的思绪从脑子里通通赶了出去,架子鼓的位置在乐队的最后方——是个关注Newt的绝佳角度。
    Thomas努力做得像平时一样,感受着歌曲的节拍,带领着整个乐队的脚步。这是与Newt结伴练习之后早已滚瓜烂熟的曲目。Minho说的是对的,准确的节奏和听众的心律紧紧相系,连Thomas自己都觉得脚下底鼓的每一槌都槌在了心口上。
    他分不清是因为完美的演出而心跳不止,还是因为灯光下的心上人实在是过于耀眼了。当队员们聚首在一起鞠躬的时候,Thomas仍在因为紧邻Newt而呼吸急促,不由得向自己发问,这种小孩子一样的暗恋是不是太幼稚了?
    Alby向台下的人们宣布了自己即将离开队伍的消息,音乐厅里顿时一片唏嘘,话音未落,麦克风就到了Newt的手中——Alby亲自转手的。
    他要说什么?彩排的时候可没有提起这回事。Thomas忽然间有些紧张,他看到坐在第一排的Teresa正撑着脸全神贯注地望向这里。

    “我是Newt,乐队的吉他手担当——虽然用的琴是班卓琴。”Newt刚刚发话,场下的人群就有些沸腾了,时不时有尖叫声远远传来。
    Newt明显已经适应了这些待遇,露出浅浅的笑容,朝人群摆了摆手,旋即又收起了微笑,俨然一副严肃非常的表情:“实际上……今天我有一件事情想要和大家坦白。”
   “在这个乐队刚刚来邀请我加入的时候,我并不是特别感兴趣。校园里的乐队有很多,我知道自己想进任何一个乐队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。”
    “……那一天,因为长期的吉他手空缺,Teresa小姐第六次找我加入乐队,我依旧是拒绝了——却在她领我参观排练室的时候改变了主意。”
    “……我看到了一个我这辈子都不愿意忘记的人。”
    “他不是最优秀的,但却是最较真,最有冲劲的……”
    说到这里,Newt突然停顿了一下,他看了身边的黑发男孩一眼,又立刻转回了头去。Thomas只感觉视野中有几朵白色的小花在碰撞,旋转,跳跃……汗水已经浸湿了后领。
    Newt深吸一口气,手指在话筒上来回摩挲了几遍,才缓缓道:“从看见他的第一眼,我就知道我会陪他,追随他,做最好的伙伴……”
   “直到前天,收到Teresa小姐传达给我的消息……我才料到,我已经爱上他了。一位男士。”
“……噢,我发誓,找Teresa小姐帮忙打探消息真的不是我出的主意。”
   “这是我第一次,也会是最后一次欺骗你。Thomas,我想说……我也爱你。”
    

     Thomas?Thomas!
     鼓手的世界霎时混乱了起来,观众惊诧的呼喊声,鼓掌声,全部从耳朵里被清了出去,身边似乎只剩下了心脏猛烈跳动的声音,仿佛是鼓棒在军鼓,吊镲上来回舞动,乱作一气。
    Thomas隐隐约约看见青梅竹马的姑娘拿着一支录音笔上了台,音响里突然就出现了自己的声音。一阵快进的音效从脑海中划过,最后停留在那一句话上:
  “Teresa,我是爱他。我爱Newt。”
   现场安静了两秒,猛然间又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,许多人发疯般地叫着Thomas和Newt的名字,更多的人则高声喊出了“Beats”——这个乐队的队名,初心,也是追求。
    Thomas想,或许现在他才明白了这个beats的含义,也找到了留在队中的意义,找到了心跳的初衷。
可是原来还疯狂着的跳动,此时此刻却像是要停跳了。Thomas的世界仿佛开启了减速,看不见Minho和Gally的起哄,听不到Alby的欢呼和Teresa的尖叫,他的世界里只剩下了Newt,一个在不知不觉间与自己相连的男人。
    他的行动比思考还要再快一步,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,双臂已经把心心念念的人搂在了怀中,把Newt的光芒拥在了自己心里。
   “你要抱到什么时候?知道吗,明天我们肯定得上校报。”Newt边说着,边推开了连一个词也憋不出来的Thomas,他微微踮起脚,把脸向对方凑过去,话筒移到了嘴边,目光深深地锁住了恋人深褐色的双眸。
    “Tommy,准备好吻我了吗?”
   
  
  
   



评论(19)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