🐳Orcinus冥府

【26首字母接力】Unchain

♧Newtmas无差 时间线是电影第二部在WCKD分部

♧短篇苦手,请多指教!

♧等考完试我又是一条好汉。


U-unchain 释放,使…自由 v.


     Thomas一直以为,他是为迷宫而生的。

     把他困住过的东西太多了,WCKD绝不会是特殊的个例,虽然他们确确实实是最强的敌手。

     不过,即使是经过WCKD洗脑的Thomas也知道,这群疯子科学家精心打造的迷宫不可能困得住他,哪怕是crank,焦土,闪焰症,没有什么能让Thomas被击垮。

     自由永远属于向前奔跑的人。这是Thomas选择加入Runners的一部分原因,显然,他做到了。

     他带领大家都做到了。

     离开迷宫的那日,暂且不提他们一脚踏入的又一个深渊,比起被困在一方小小的林地里,Thomas已经获得了太多太多的自由感。这种感觉就像蜷在阴暗潮湿的监狱里长久之后被释放出来那样,Thomas不知道如果再在迷宫里多待一天会发生什么,不怕身体发霉受潮,只怕距离变成疯子已经不远。

     可当一颗紧绷着的,跳动着的,少年的心刚刚落地,Thomas被没来由的情绪扰得慌了神。

     结束了没日没夜的奔跑,身体重获了新生,灵魂本应携着自由之心冲破牢笼,在广阔的世界中遨游,可现在并没有。

     Minho很快乐,Teresa很快乐,Winston也很快乐。Thomas年轻的心脏撞击着胸腔,似是挣扎着想要获取另一种自由。他纳闷,为什么偏偏只有自己的心情开始沉重。

     那心跳的主人整日整日陷在床里,也整日整日地把视线粘在某个金发男孩身上,他看得出来,Newt也很快乐。

     当Thomas还未成年的思想终于把自己的心情与Newt的心情联系起来之后,那颗本该属于自由的心又被“咯嗒”一声锁回了他自己的牢笼。  

     爱上男人是绝不应该发生的,爱上一个生死与共的朋友,是在此之上又为自己套了一层枷锁。明明已经脱离了WCKD的掌控,心却无法获得自由。

      ……他知道唯一的出路便是坦白。

     如今的Thomas卧在床上辗转反侧,在这之前鼓起勇气告诉了Newt一切。不论这个老朋友会是答应也好,疏离也罢,Thomas只是想让自己的心轻松一些,被困锁的感觉实在不好受——Newt将会给他的答案是什么并不重要,Thomas已经做好了准备。

    所以当Newt在睡前冲进房间,一把拽起正昏昏欲睡的Thomas时,黑发男孩迷迷糊糊的精神一下子就清醒了。Thomas猜不出这个他从迷宫内开始,就偷偷喜欢的另一个男孩心中所想,只希望早点把自己压抑的心解救出来。

   “Newt,我……”我是真的喜欢你?我爱你?还是,我说的话不要当真?面对心底的人,每一句话都像是要雕琢似的,轻易说不出口。更不要说还是个少年的Thomas。

     Newt只是静静地注视着Thomas墨色的双眸,沉默良久,才轻轻道:“……你也太迟了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 Thomas原本一直以为,他是为迷宫而生的。直到现在他才发觉,他的心脏却不是为迷宫而跳动的。迷宫释放了他,但并未让他的心获得自由。

    ——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。当Thomas的双唇试探着轻轻触上对方的,两个年轻的灵魂突破了层层牢笼交融在一起,重获新生的温暖感觉包裹住了两个人稚嫩的心。

    Thomas意识到,此时此刻,才是他真正获得了释放。

end.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得到这次参加的机会!在太太们中瑟瑟发抖,短篇还是没那么擅长,请多指教!大家都辛苦了!

评论(5)
热度(6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